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7月8日

這不是單大綠盤

今天的盤我有必要做解說,以免大家誤用了「單大綠盤」的操作。我講過,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的第一天叫做「單大綠盤」期指開很低就看成K1買進一口,等到K2再買,然後B2反彈通通賣出。

昨天道瓊只跌0.5%,那斯達克跌不到0.1%這不是單大綠盤。因此台股開盤大跌就是反常,應該要保守看待,而不是進場撿便宜。如果要操作也只能視為普通的K2法,等K2再買,然後吃個豆腐就走。

為什麼「單大綠盤」可以操作呢?因為我們知道他為何而跌,且可以從跌幅看出是否已經反映利空,因此可以進場搶反彈。而今天的台股你不知道他為何而跌,既使知道,也測不出究竟要跌多少才能反映利空,因此不能搶反彈。

這種未知的利空就很像我們要小心「黃盤大跌」的警訊是一樣的道理。何謂「黃盤?」就是道瓊與那斯達克不同步,一個漲;一個跌,表示多空看法不確認。此時台股應該小紅或小黑,也就是小幅震盪。如果台股早盤異常弱勢,就要小心主力趁著大家尚未覺醒之前大倒貨,這是我的經驗。相同的,如果是沒有已知的利空,而台股表現很弱勢那就要保守操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