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9日

再接再厲

上一篇美股的主題「月線爭奪戰之風雲再起」的結論:「既然道瓊與那斯達克指數再次攻抵月線,那接下來的情況將會如同Cola今天的主題『月線爭奪戰之風雲再起』」。昨天晚上美股果然奮發圖強,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的站上月線。表現不亞於台股,月線爭奪戰可以說是多方勝出。

但我們回顧K線圖中圈起來的地方,道瓊與那斯達克雖然站上月線,卻沒有站穩,只有一日行情。這次多方必須要記取教訓,不能鬆懈。因此,我以再接再厲來取代多方勝出,就是要防止驕兵必敗的歷史重演。

這次多方要站穩月線,必須還要再一根長紅才能算數。惟有將指數遠遠拉開月線,才不會重蹈覆轍。但道瓊接下來會遇到季線壓力,所以道瓊可能會放慢速度,而那斯達克需要加快腳步。等道瓊與那斯達克同時兵臨「季線」城下,就會展開「季線爭奪戰」,這是多方的版本。

所以接下來的觀盤重點將落在那斯達克續漲的力道,這是我的看法。

延伸閱讀:
月線爭奪戰之風雲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