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0日

三點高盤

昨天的K2操盤法中提到:「既然是『單峰反轉盤』」且收盤感覺還好,那我們就化繁為簡,單純的看成『單峰反轉盤』無須看空。」為什麼單峰反轉無須看空呢?所謂的單峰就是前半場反彈,後半場下跌。看似白忙一場,其實往往運用在洗盤。

單峰反轉盤也是台股十大盤型之一。出現單峰反轉,洗盤的機率比出貨的機率高很多,當然也會有失敗的例子,這只是比例問題而已,沒有所謂的絕對。如果你可以配合K線,還可以提高判斷的準確度。

早上我在美股的分析中提到:美股漲勢受阻,剛好用來測試昨天的台股究竟是洗盤?還是敗象?如何確認單峰反轉是洗盤?還是出貨呢?如果是洗盤,隔天就應該開高走高,不能讓多方白忙一場。於是,隔天的開高確認,就是「單峰反轉盤」的特性。

美股下跌,期指開盤居然開高,這下毫無疑問的告訴我們,昨天確實是貨真價實的單峰反轉盤,所以今天的操作就必須偏多操作,這就是熟悉台股盤型的優勢。

今天是三點高盤,也可以看成連續上漲盤。圖中標示的關鍵點非常重要,只要被拉起來,就不能看空。如果你想操作,就必須在十點之前的拉回買進,這樣才符合K2操盤法的買進時機。

前天才剛出現兩點高盤,今天又是三點高盤,這在空頭市場中算是好現象。表示多方已經有比較強烈的表態意願,我們樂觀其成。

延伸閱讀:
單峰反轉盤
漲勢受阻
3_2《三》 兩點高盤與三點高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