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23日

空方不夠狠

週六我對美股下的主題是「不夠積極,有點危險」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下跌,但跌幅有限,指數仍粘著月線走,並沒有跌破月線。這裡所謂的跌破是指有效跌破,也就是將指數甩離月線遠一點,才不會動不動就讓多方回頭挑戰月線。

既然指數仍然粘著月線,多方尚有機會繼續與空方爭奪月線的衛冕者寶座,所以我簡單的為昨晚的美股下個結論:「空方不夠狠」。既然如此,那我們能非常肯定的認為此波反彈就此結束嗎?我的看法很簡單,一切等待月線被有效跌破才能蓋棺論定,否則多方隨時都可能來個回馬槍,要站上月線並不難。

雖然目前反彈行情無法就此確認結束,但以型態而言確實是空方佔優勢,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在長空格局尚未改變之前,中線的反彈走勢若要持續必須要有源源不斷的資金注入,如果無法辦到,那就只能以時間換取空間,別無他法,這是市場的現實面。

由於美股空方不夠狠,回過頭來看台股就可以確認為何昨天大跌卻沒有量增,原來空方並沒有要跌破月線的強烈企圖,所以昨天這根長黑的破壞力道確實有待證實,一切要以月線被有效跌破為準,否則台股中線的反彈走勢仍然算數。

至於採用Cola建議的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人,昨天看到「長黑創新高,先賣再說」的主題一定相當的緊張,手中1/3持股是否應該賣出?其實昨天是針對操作小波段的人而言,跟我們的三分法沒有任何關係。我們照樣維持1/3持股,2/3現金,沒有任何異動的必要。

延伸閱讀:
不夠積極,有點危險
長黑創新高,先賣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