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3日

平下K2盤

既然美股並沒有出現昨天所擔心的雙大綠盤,因此今天的台股,我們以平常心來操作就可了。早盤現貨的K2雖然沒有低於K1,但從期指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裡是K2買點沒錯,所以買進一口。其實K2不見得會比K1低,只要符合逢低買進的精神就可以了。有時候早盤稍為強一點,就會發生第二刀砍不下去的情形,此時的K2跟K1的高度差不多,就像今天這樣。這樣其實也算是K2買點,也就是俗話說的:「意思到了!」。

賣點在B1急拉或是你要說它是B2也行,反正都已經反彈到可以獲利的地步,沒有理由不賣。既然早盤算是反彈成功,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期待第二隻腳買點,也就是W雙腳操盤法。只可惜第二隻腳跌破早盤K2買點,所以不符合我們買進的條件。今天K2操盤法到此為止。

今天早盤基本上並不難操作,K2操盤法要獲利應該不會有問題。但中場過後因為第二隻腳跌破前低,代表盤勢轉弱,對K2操盤法而言是有疑慮的,所以我們不買。為什麼第二隻腳不允許跌破前低呢?因為我們認為如果真的要有像樣的反彈,就不應該跌破早盤的買進成本,這樣有短線主力已經出場的感覺,任由股價向下掉,有點多方「到此為止,不玩了」的意思,這就是我們的疑慮。

延伸閱讀:
3_5《十一》W雙腳操盤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