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23日

波段轉弱訊號

今天的K2操盤法其實很簡單,早盤K2買進一口,跌破K2停損。如果從期指來看,應該是會停損在K3附近,這樣的虧損還算可以接受。既然今天有用到停損,就表示今天的K2操盤法失敗,我們稱為「K2失敗盤」。

昨天是黃盤大跌,今天又是K2失敗盤,連續兩天大跌,這在K2的波段判別法中稱為「波段的轉弱訊號」K2操盤法即日起暫停使用,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之所以暫停使用並不是K2操盤法太爛,而是為了保護資金。畢竟K2法是以買進為主的操盤法,在空頭市場本來就不吃香,因此只要是波段有轉弱跡象,就可以暫停操作,等到止跌訊號出現再恢復操作。

何謂波段判別法?K2法的精神是逢低買進,運用當天指數向下砍兩刀的時候買進,然後在拉兩波的時候賣出,這就是K2的基本操作模式。為什麼是在拉兩波賣出,而不是拉三波,拉四波呢?因為拉兩波的機率最高,所以如果當天連拉兩波都辦不到,那就表示當天的盤勢比正常情況還要弱勢。如果連續兩天出現弱勢盤,是不是意味著波段已經悄悄轉弱,進入型態的轉折了呢?這就是波段判別法。

雖然不能說是百分百準確,但這樣的思考邏輯確實也有些道理。為什麼會有波段判別法呢?因為做當沖的人,不見得就懂K線學與型態學,如果可以單純從K2操盤中找出波段下跌的方法,那就可以幫助K2操作躲過下跌段的虧損,這樣整體的操盤績效就會提高,這是波段判別法的由來。

既然已經出現波段轉弱訊號,那我們就按照規定暫停使用K2操盤法,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而止跌訊號能不能也用波段判別法找出來呢?當波段下跌一段時間之後,如果再出現連續兩次的K2失敗盤,那就有危機就是轉機的趕底訊號的可能,可以列為止跌訊號觀察前兆,提供各位參考。

延伸閱讀:
黃盤大跌
《十六》失敗的K2盤~波段判別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