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12月12日

月線爭奪戰之沒完沒了

多方好不容易站上月線三天,今天美股大跌,形態又回到月線爭奪戰。一旦型態回到月線爭奪戰,則空方就會以長空的優勢來壓迫中線走勢。只要多方無法有效突破月線(所謂有效突破,就是兩根長紅站上月線),衛冕者寶座就是空方的。也就是說,截至目前為止,這一波的上漲仍然定義成反彈,而非回升。

既然美股只是反彈,台股當然也不會是回升行情,這點是肯定的。如果國際股市就此展開回升行情,那這次讓專家怕的要死的金融風暴豈不是烏龍一場,裁員、停工,難道會是幻覺嗎?如果不是幻覺,那要展開回升行情,豈不是痴人說夢、遙遙無期嗎?

「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這就是操作渾沌期的最佳寫照。操盤手如果沒有足夠的經驗來擬定操作策略,就會不知所措,或是不夠實際。這一次難得一見的大空頭,剛好可以用來檢視自己的操作觀念是否正確,是否足夠應付一切市場的大變化,還是你的操作模式只不過是搭了大環境的便車,其實之前的獲利也不過是紙糊的,根本經不起摧殘。

沒有人知道操作渾沌期會維持多久。此時,唯有將心靈沉澱,好好思考自己的操作策略與方向,找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方法。而不是東拼西湊,到處求神問卜。很多人都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絕對比你好不了多少。通常說自己很厲害、很神、獲利有多好的人,你當成壹周刊的八卦新聞看看就好,無須當真。我以前常常灌輸網友一個觀念:「你沒有自己想像中差,別人也沒你想像中強」這句話是我在股市中的領悟。只要你能放下身段,重新學習,成功絕對是屬於你的。

因為早上的時間有限,所以我決定以後美股的分析就不到別處發表了。將時間用在寫出更有品質的文章才是對網友的最佳回饋。



1 則留言:

Jacky 提到...

好文要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