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15日

黃盤大跌

今天台指期在無預警下開盤大跌160點,這時候你必需要有所警覺。為什麼要有警覺?開低又不是第一次,每次美股大跌,我們不是都開低嗎?重點是週五的美股並沒有大跌。如果是「大綠盤」那還好,至少我們知道利空的來源,這樣心裡還有個譜。週五道瓊小跌,那斯達克小漲,這種盤我們稱為「黃盤」。面對這種盤的K2操盤法,除非有「黃盤大跌」的特徵,否則我們視同平常盤勢來操作K2法。

「黃盤大跌」的特徵,請參考8/16美股主題「黃盤」8/18的主題「K2失敗盤」這兩天有特別針對「黃盤大跌」應注意的事項與實例,可以幫助你躲過「黃盤大跌」的超級大長黑。這種盤不常出現,但一出現就會要人命,不可不防。

期指開盤大跌160點,要不要買呢?我的看法是,不要。雖然很便宜,也符合K2操盤法的「逢低買進」的精神。但除非是已知的利空,像是美股大跌的「大綠盤」否則我們一概不操作。而且週五美股是「黃盤」期指開很低,符合黃盤大跌的條件,更要小心。對於這種莫名奇妙的大跌(晚上看新聞,我才知道原來利空是「雷曼兄弟破產」),我的看法是「敬而遠之」不見得要放空,但應該保守因應,甚至放棄操作。

如果你不想輕易放棄操作K2法,那就要以保守的方式來切入。也就是放棄K1買點,然後K2買進一口,練習盤感。跌破K2,照樣要執行停損,以求自保。今天的K2法,我覺得還好,應該不致於賠錢。即使你真的在假跌破處停損,損失也是有限。至於中場跌破前低,不符合我們第二隻腳買點,且早盤反彈很弱,所以可以收工,不需要看盤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