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1日

連續下跌盤

週五的美股大跌,道瓊與那斯達克指數跌約1.5%,我們稱為「單大綠盤」。照理講今天台指期開低就可以視為K1買進一口,現貨開盤之後的下殺視為K2買進兩口,然後在B2通通賣出。這是美股「單大綠盤」的K2操盤法的標準作法。

但我們知道K2法是以「逢低買進」為主的操盤法,因此在空方市場中失敗率相對的就會提高。如果操盤手對於技術分析有相當的研究,可以搭配K線學與型態學來挑選對於自己有利的盤勢操作,這樣才是極至的K2操盤法。

我們在這裡分析的K2操盤過程,都是假設你在完全不懂其他技術分析與方法,就是很單純、很忠實的照著K2操盤法的定義來操作的情況下,應該會有的正常反應。

台指期開盤跌快一百點,跌幅超過1.2%,這樣應該也算是開低了,所以照理要買進一口,然後等現貨開盤。現貨開盤之後「馬上」下殺,原本應該算是K1買點,但是我們已經將期指開盤視為K1買點了,所以這裡就要算成K2買點,應該買進兩口,然後等B2賣出。

很不幸,盤勢不如預期,不但沒有等到B2,反而跌破K2,必須要照規定執行停損。於是今天的操作就到此為止。K1外加K2總共損失不少錢,這就是K2法遇到連續下跌盤的後果。連續下跌盤就是K2法的天敵,遇到它,不認輸是不行的。也唯有「連續下跌盤」才能讓K2操盤法伏首稱臣。

那我們反推,如果連K2法這種「逢低買進」的保守操盤法都節節敗退,那是否意味著中長線趨勢仍是向下發展呢?這點是非常值得深思的。基於這個理由,想要操作波段多單的人就需要更加謹慎了。

你可能會認為Cola很笨,對於這種操作上的失敗應該要巧妙的跳過,或是避開不談,等成功率高的時候再講,這樣不是很好嗎?我一直在想,應該如何的經營才能讓Cola Blog人氣更旺。是要用報喜不報憂的方式讓自己看起來很強呢?(很多人都用這種方法,或者我應該講,絕大部分的金融網站與部落格都是這樣)還是老老實實的開誠佈公讓網友自己評斷呢?最後,我認為還是後者比較符合Cola的格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