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17日

飄高盤之先拉再殺

昨晚美股大漲,我們稱為「單大紅盤」此時要小心「開高盤的疑慮」。有關單大紅盤的操作請參考3_7《十五》大紅盤的運用,這裡不再贅述。

今天就是開高盤的三種盤型之一「飄高盤」。何謂「開高盤的疑慮?」而「飄高盤」又是什麼?這點請參考3_4《八》飄高盤的單元,裡面有詳盡的介紹與實例,沒有必要重複講。

今天不是典型的「飄高盤」而是屬於先拉後殺的「飄高盤」。喜歡逢高放空的人,看到期指開那麼高,一定會忍不住先空,然後會在現貨開盤的急拉之下被迫回補。但這不關我們的事,因為K2法是不放空的,我們靜待現貨開盤再說。

早盤的K2實在找不到任何理由切入,因為K2的精神就是撿便宜。今天的K2期指漲了兩百多點,怎麼看都不便宜,根本不用考慮。今天的K2操盤法到九點半就打烊了。

K2法不是專門用來放空的操盤法,即使我們知道有「開高盤的疑慮」同時也熟悉有關開高的盤型,但這並不能代表今天就會開高走低,所以不能因此而放空。熟悉開高的盤型只是預防追高的衝動,並不是要用來放空的。如果你喜歡放空,必須尋找專門用來放空的操盤法,K2法並不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