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24日

平下K1盤

昨天美股大跌,稱為單大綠盤。今天早上美股又跌,連續兩天美股大跌,我們稱為雙大綠盤。美股大跌的第一天,台股往往會開低走高,或是抗跌,或是有盤中反彈的機率。也就是說,台股主力短線上會跟美股反其道而行。而美股如果連續大跌兩天,那就表示盤勢可能有點疑慮,所以台股表現也會跟著保守起來。有關「大綠盤」的定義與運用,請參考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

早上美股的跌幅約1%多,比照台股應該是60~80點左右,期指開盤大約只跌40點,且多半時間的跌幅都只有20~30之間。對於雙大綠盤的保守操作精神,這可能不是好的買點,我們放棄操作,等現貨開盤再說。

九點十幾分出現了真正的K1買點,我們買進一口。為什麼決定買呢?因為這裡的跌幅比較接近美股跌幅,可以視為買點。然後等B2賣出,十點前就結束第一趟交易,落袋為安。

因為早盤反彈的還不錯,我們可以期待第二隻腳的買點。雖然12點半過後有出現第二隻腳不破前低的買點,但考慮距離收盤只剩下不到一小時,時間有點倉卒,沒有把握能夠順利反彈,所以放棄操作。今天的K2操盤法到此為止。

今天的買點稱為「平下K1」買點,雖然下半場表現不是很好,但並沒有影響整體盤勢的表現。整體而言,今天表現的還不錯,我們稱為「平下K1盤」。有關平盤以下的K2操作,請參考3_6《十三》平上K2的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