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9日

K2操盤法的天敵

今天是連續下跌盤,這是K2操盤法的天敵,遇到這種盤,K2法注定要認賠,沒有其他選擇。

昨天晚上美股大漲,台指其居然開那麼低,這點很奇怪,不符合平常的盤勢,所以要保守。但是我們先排除這些疑慮,照樣以平常心來操作K2法。早盤K1買進一口,K2買進兩口,準備在B2通通賣出。結果B2不但沒有來,還很快就跌破K2買點,這下子照規定要啟動停損機制。

K2操盤法的停損有三個方法;跌破K2停損、K3反彈停損、收盤停損。而這三種方法你可以自由選擇,但我的建議是依照這些停損法的優先順序來執行,會比較順手,也比較不會剪不斷理還亂。

所以我們先從跌破K2這一點開始執行停損,但我們不可能設個幾點而已,因為這樣光是假跌破就整死你了。所以設個二三十點,我認為合理。尤其現在還有可以執行預設停損單的軟體,所以這是個很好的選擇。如果跌的很急,根本沒有辦法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停損,則可以採取第二順位的K3反彈停損。這種方法就是等待K3出現,然後趁反彈的時候停損。最後迫不得已,才用收盤停損。也就是說,無論如何都要「今日事,今日畢」不可以留倉,這是當沖者最基本的紀律。

以上三種停損法各有利弊,沒有辦法做比較,完全看你的運氣。但我認為該停損還是越早越好,免的落入人性的弱點,最後因為優柔寡斷,反而賠更多。

你可能會說,Cola真是傻,遇到這種不利於自己的盤勢乾脆就不要介紹,這樣不很好嗎?如果這樣,那網友就無法真正體會到K2操盤法的弱點,日後真的遇上了,根本就沒有危機處理的能力,反而會害死人。我寧願完整的呈現K2法的操作過程,讓網友自行選擇是否使用這種方法。或者說不定有人能善加利用而為自己的操作加分也不一定,何必要隱瞞事實呢?

更何況,每一種操盤法都有它的弱點與罩門,只是被隱滿\或是你還沒遇到而已。若是有人說,它的方法天下無敵,那我直接在這裡送她三個字「不可能」。



3 則留言:

alan 提到...

請問什麼軟體可以預設停損單?Yeswin可以嗎?謝謝

cola 提到...

元大有一種快速下單軟體可以預設停損單,你可以問蕭先生。

alan 提到...

了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