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14日

先求止跌,再談突破

之前我們將觀察重點放在那斯達克是否止跌,到最後決定將止跌的門檻提升為「以型態的止跌」來代替「K線的止跌」,那今天的納斯達克究竟止跌了沒有?答案是,還沒。我們從K線圖中可以清楚的看見,我將前波的低點的兩根長紅銜接視為這次最起碼的止跌幅度,就知道型態上的止跌確實需要更多的K線才能確認,目前還不到止跌標準。

但有一個現象值得高興,就是在觀察那斯達克止跌的同時,我們發現道瓊指數表現的還不錯。多方始終與季線保持著相當的距離。這段距離讓空方可以放心,不急著追殺。但卻只要多方擊出一根大長紅,就馬上可以進入季線爭奪戰。這表示多方仍有反攻的企圖,這是值得觀察的。

但在道瓊要展開攻勢之前,我們希望那斯達克能夠先止跌,這樣可以讓道瓊在進行季線爭奪戰的同時,沒有後顧之憂。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題「先求止跌,再談突破」也就是先求那斯達克止跌,再談道瓊的形態與季線的突破。這是運用穩定中求成長的觀念,期待美股有美好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