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10日

單大綠盤的標準作業程序

昨晚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這就是所謂的「單大綠盤」我們按照單大綠盤的標準作業模式來操作(請參考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期指開低買進一口,然後等現貨開盤;如果不幸下殺,則K2再買兩口,等B2反彈通通賣出,這就是「單大綠盤」的標準作業程序。

今天期指開盤跌了快一百點,符合我們買進條件,當成K1買進一口,然後乖乖的等現貨開盤再說。現貨開低之後,馬上急拉。這是非常漂亮的B1急拉,此時不賣更待何時。我們說過,B1急拉就等同於B2反彈,是個標準的賣點,應該要賣。於是開盤不到十分鐘就結束我們的第一趟操盤,落袋為安。

接下來我們可以看看有沒有第二隻腳可以操作。這裡有一個地方需要解釋,為什麼九點十分附近的K1我們不買呢?因為早盤已經拉過一次,所以就無須冒著在K1買進的風險,直接等待第二隻腳買點。除非第二隻腳買點剛好也是大刀K1買點,那就要買了(大刀K1就等同於K2買點,這與B1急拉等同於B2買點是一樣道理)。否則還是以K2兼第二隻腳買點作為買進的標準,這是我們K2操盤法第二趟操盤的標準作業程序。

第二隻腳的買點並不是那麼好判斷,原則上以越接近前低為原則。但這樣還是很難抓買點。我自己的經驗是,可以搭配K2買點來做為第二隻腳買點的參考。除非這個點很高,否則應該可以將K2視為第二隻腳買進一口。為什麼只買一口呢?K2不是都買兩口嗎?K2之所以買兩口,是因為K1買一口被套住,所以K2買兩口來攤平,降低持股成本,這樣解套比較快。而既然第一趟交易已經結束,就沒有理由在K2買進兩口,所以第二隻腳買點通常都只買一口。

第二隻腳買進之後,沒有馬上反彈,反而跌破K2。這時候照規定啟動停損機制。這次跌破K2之後有一段時間可以停損,這裡無須等待K3反彈才停損。因為這次跌破K2的停損價位應該可以接受,所以建議選擇這個停損點。

你可能會說,如果今天選擇K3反彈停損或是收盤停損,都會比跌破K2停損還來的好很多,可能還會獲利。但我們不能只看結果,必須考慮到萬一又出現連續下跌,那虧損可能更大。所以,如果跌破K2的停損能在二三十點左右搞定,我認為相當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