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8日

大漲盤

期指開盤就大漲,對於K2法而言,除了「單大綠盤」是採取期指開低買進的方式之外,其餘都是等待現貨開盤再說。所以今天期指開的半天高,我們照例等待現貨開盤的K1或是K2買點再買。

現貨開盤之後,一樣氣勢如虹,漲停一堆。這種超強氣勢的盤,我們稱為「大漲盤」盤中任何拉回都是買點。大漲盤的買法跟平常K2法有些不同。這種盤因為氣勢特別強,很難會有K2買點,所以我們是採取十點之前有拉回就直接進場買多單,等有獲利就可以出場了。

今天的氣勢真的很強,早盤根本沒有所謂的拉回。以我們K2撿便宜的精神而言,九點半過後的拉抬就已經將指數拉到快漲停的位置,K2操盤法沒有理由再進場,可以直接將電腦關機,不用看盤了。

你可能會說,說不定等一下還會下殺,那時候就可以找機會買進了。其實我要告訴你,如果九點半過後真的下殺,反而不能買。那種盤有「先拉再殺」的嫌疑,通常都沒有好下場。既然漲也我們的事,跌也不關我們的事,那還看盤做什麼呢?所以今天的K2操盤法在九點半過後就可以休息了。

我說過,K2法不是用來做空的方法,我們是不作空的,所以你今天也不應該做空。你可能會說,K2法在空頭市場績效不彰,怎麼在大漲盤也是如此呢?其實你不用在意今天沒有操作,因為像這種盤,一年遇不到幾次,不會影響到K2操盤法的整體績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