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26日

K2失敗盤

早上美股大漲,台指期開盤卻是跌的,很詭異;我們照樣等現貨開盤再做決定。現貨開盤沒多就開始急殺,從開盤算起殺了100多點,出現了平盤之下的大刀K1買點。所謂「大刀K1」就是原本應該用K2才會到達的跌幅,它老兄只用一刀就解決了,這是個優秀的買點,按照K2操盤法,應該買進一口。

大刀K1買進之後,反彈比想像中還弱,現貨看起來有反彈,但期指卻只有小幅的原地震盪,根本沒有像樣的反彈。好不容易現貨出現了B2賣點,我們當然要賣出,否則就有點歹戲拖棚的感覺了。今天的期指就算等不到B2賣點,我認為也應該要賣出,因為那種感覺實在不對勁,即使是小虧出場,我都認為早點離場會比較好,不能戀棧。

有時候在盤勢陷入膠著,賣點還沒有出現之前,就必須倚靠操盤手本身的盤感來決定去留。尤其是當我們的第六感覺得怪怪的時候,能夠全身而退就趕快離場,或是小虧一點點也無所謂。如果最後判斷錯誤,反彈非常強勢,那我們就可以期待第二隻腳的買點,再來進場廝殺,不用覺得可惜。

今天如果是單純討論K2操盤法,應該不算失敗,因為大刀K1買進的人,理論上不會虧錢,但應該也沒有賺錢,算是白忙一場。但如果以整體盤勢而言,今天的多方算是徹底失敗了,所以我們將今天歸類成「K2失敗盤」這種失敗,不是K2操作的失敗,而是盤勢的失敗。

最後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四天之內,出現兩次的K2失敗盤,那就代表波段又開始轉弱了,我們就要保守操作。這也是K2操盤法的另類運用,我們稱為「波段判別法」。有關這一部分,請參考3_7《十六》失敗的K2盤,內有詳盡的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