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4日

美股有點危險

今天道瓊指數小漲,那斯達克小跌,但都看不到多方努力的影子,所以空方再得一分。

今天的道瓊收下影線,與昨天的長上影線形成乾坤雙劍,一般我們稱為變盤訊號,在這裡可以看成是有進一步表態的機會。道瓊的形態還是維持震盪反彈的格局,時間也拖的有點久,應該也要表態了。雖然空方略勝一籌,但以目前的型態而言,若是空方無法再攻下一城,也不見得穩操勝算。

那斯達克的型態有點變化,已經從第二波的定頸殺波,慢慢演變成「尖頭反轉」或是麥當勞頭部的左峰,就看多方能否進行第三波攻右峰,否則形態將轉成我們所不願意見到的「尖頭反轉」。

另一種版本就是美股多空雙方目前都沒有本錢置對方於死地,所以才會每每到了臨門一腳雙方都很有默契的縮腳,就是不願意積極表態,這就是第三版本的跡象。這個版本就是三角收斂整理或者是震盪整理。目前有可能延著季線上下慢慢震盪,等到其中一方有能力突破現況再說。

如果美股用拖延戰術,那台股就有可能在6500附近得到喘息的機會,這是我就目前的美股型態作一個推測。這祇是天馬行空的想像,與市場的結果可能會有很大的落差,各位不要當真。

但科學的精神不就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嗎?」總之,目前的道瓊有表態的機會,而那斯達克卻有點危險。所以整體而言,美股多方再不積極捍衛,那就真的不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