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25日

單峰反轉盤

早上對美股的分析,我們談到要注意「黃盤大跌」的特徵,但不用太過擔心。結果真的烏鴉嘴,台指期開盤莫名奇妙大跌,這個時候要不要買呢?在K2操盤法當中除了「單大綠盤」可以利用期指開低做為買點之外,其餘都是以現貨的K1或K2做為買點。也就是說,我們基本上是不在現貨開盤之前操作的。請參考今天早盤的美股分析。

尤其是早盤提到要小心「黃盤大跌」的特徵,所以在大盤還沒有開盤之前,為求保險,決定放棄操作。9點多出現K1買點,我們買進一口,接下來如果有K2要買兩口,然後等B2通通賣出,這是K2操盤法的標準作業程序。

你可能會說,這樣操作就錯了。期指開盤開那麼低偏偏不買,反而在K1買進,這樣不是很奇怪嗎?K2操盤法為什麼要等到現貨開盤再買呢?因為我們不清楚期貨的反應是否已經反映利空,所以必須等現貨開盤才能看出到底K1買點會出現在哪裡。這樣可能會買的比較高,但卻比在狀況不明之下搶進還來的有根據,這是K2操盤法的經驗值。

10點前的B2拉抬就是賣點,第一趟交易就結束了。前半場的反彈算是很強勢,我們可以期待第二隻腳的買點。可惜第二隻腳還是來的太晚,在考慮離收盤的時間剩不到一個小時,所以放棄操作。今天的K2操盤法,到此為止。

看到今天的盤型你應該要聯想到「單峰反轉盤」如果你對這個盤型不熟,或是你根本想都沒有想過、聽都沒聽過,那就請你參考3_3《六》單峰反轉盤。當中有詳細的說明與實例,這也是台股重要的盤型之一。它代表的意義可能跟你想像的不同。這種盤型不但當沖者需要熟悉,對於明天的觀盤也有很大的特殊意義,是必學的盤型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