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3日

空方略勝一籌

前一篇美股的主題是「季線爭奪戰」對於季線的重要性有詳細的說明。從今天的道瓊指數留超長上影線,與那斯達克的開高走低的大長黑就能看出戰況十分激烈。

道瓊的上影線有挑戰季線,但沒有成功。納斯達克比較強勢,開盤開的半天高,卻還是收在季線之下,顯然空方在此不敢有絲毫的鬆懈,不允許多方越雷池一步。

為什麼多空在此要這麼認真呢?因為這裡不但是季線爭奪戰,同時也是道瓊與那斯達克的型態爭奪戰。如果昨天晚上道瓊能順利收大長紅,而不是留長上影線的話,那震盪反彈型態就能發揮到極至,多方隨時都有機會突破,形成回升行情。

同樣的那斯達克也面臨「尖頭反轉」型態的窘境。開盤開的半天高,證明多方有心要捍衛回升型態,但空方緊咬著季線不放,最後收在季線之下。

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收在季線之下,所以我才說「空方略勝一籌」。為什麼不直接說是空方勝出了呢?因為美股雖然收在季線之下,但仍緊貼著季線震盪,基本上這仍是季線爭奪戰的容許範圍,鹿死誰手還不知道。

而型態也沒有真正的分出勝負。道瓊仍舊是震盪反彈格局,多方還是有機會突破,空方不能輕忽。那斯達克也還是在定頸殺波的範圍,型態上還是多方的回升行情,並沒有真正走入「尖頭反轉」的空方型態。

基於以上理由,既然多空在季線與型態都沒有真正分出勝負,那就表示多空都還有機會,我們只能靜待市場表態,沒有預測的必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