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18日

趁空方市場多研究K2操盤法

美股跌的很慘,道瓊跟那斯達克跌幅超過4%,稱為「單大綠盤」。我們前面說過,空頭市場不利K2操盤,所以你不操作也沒關係。或是你放棄操作K1,以K2買進一口練功也可以,不必免強。

若是照「單大綠盤」的正常程序來操作,早盤期指開低可以視為K1買進一口,接下來等現貨開盤,如果有K2再買一口,然後在B2通通賣出(請參考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今天期指開盤跌3.5%左右,雖然沒有美股嚴重,但也算接近了,可以視為K1買進,然後就等現貨開盤再說。

現貨開盤小殺,免強算是K2買點,但跟期指開盤的價位差不多,可以不用加碼。K1沒買的人,這裡可以視為K2買進一口。然後在弱勢反彈中賣出,保住資金。今天的操盤到此為止,九點半就可以結束營業,其他就不關我們的事了。

再次強調,K2法不適用於放空,如果你真的很想放空,請用別種方法。K2法雖然在空頭市場無用武之地,但等回升行情出現,就是K2操盤法的天下了。

回升行情的時候,K2操盤法搭配波段多單,可以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回升行情往往開高,但K2法又不喜歡追高,所以開高的部份就由波段單來吸收,不怕賺不到。但波段單有時候去頭去尾,真正獲利沒有想像中多。這時候的K2操盤法就能利用K1或K2逢低操作賺價差;以提升波段的整體獲利。

總之,建議對K2操盤法有興趣的人可以利用空頭市場K2休息的時期,好好的研究K2的操作與盤型的判斷。等將來回升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