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15日

靜待止跌訊號

週五收盤之後,我決定再度啟用「下降三法」的劇本,為的就是幫多方爭取「置換右紅神」反彈機會。沒想到多方不堪一擊,連一天的拖延都做不到,就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樣。今天的大長黑是「右黑神」不用解讀也知道是空方勝出,這下多方唯一能做的就是「靜待止跌訊號」。(請參考4_2《技術篇》止跌訊號

在我們等止跌訊號的同時,可能有一段時間會非常無聊,只好找一點事情來做;那就是預測接下來的走勢。我先聲明,這只是打發時間用的,不是真的行情預估。如果我這麼厲害,現在就可以追空,等到達目標價再回補,這樣不是很棒嗎?所以這只是告訴各位,一般的預測無非就是將鏡頭拉遠一點,看看有沒有型態的起漲或是整理,或是長期均線,或是500與1000等重要的指數關卡。有的更扯,還會用時間來計算目標價,這就叫作走火入魔。

技術分析如果真能面面俱到,那打從有股市的第一年起,就應該可以套用公式算到N年後的走勢。會算的人,早就躺著賺錢了,還會將方法告訴你嗎?所以預測只是順著歷史的軌跡走而已,沒有太大的意義。只要像颱風原地多轉個一天,就會步調大亂,全盤推翻了。

既然預測只是一場遊戲,那我們選擇最簡單的方法,從型態來尋求支撐,或是尋找前波低點作為指數回測的目標,這些就是最簡單的預估目標價的方法。這次沒有型態上的支撐,但是有前波低點5618可以參考。也就是說,回測5618就是這次空方下跌的目標。

總之,這只是好玩而已,我們真正的重頭戲是在「止跌訊號」不是在預估低點,這個先後順序不要搞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