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24日

季線與前低之間作震盪

昨天美股挑戰季線失敗之後,我們將中線走勢暫時規劃成「季線與前低之間作震盪整理」而今天我們就正式將它提昇為主題。但稍作修改成「季線與前低之間作震盪」。請參閱昨天美股的分析。

為什麼我們只說「震盪呢?」因為我沒有把握會是震盪反彈?還是震盪整理?還是震盪收歛?所以乾脆只講「震盪」等格局慢慢呈現之後,再做更精確的定義。

震盪反彈的特徵是不斷的挑戰季線與回測低點;而震盪整理則是在季線與前低之間做不規則的漲跌,暫時沒有表態的意願;至於震盪收歛就是在季線與前低之間慢慢將漲跌幅縮小,等待時機成熟後的表態,而這種用法通常的結果都是向上突破的機率比較高。

為什麼我要等到型態出來再作定義呢?難道不可以先預測嗎?當然可以,但我認為意義不大。因為技術分析需要的不是「準」,而是「正確」。也就是說,與其把它拿來做預測的工具,還不如將他用在分析現況來的務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