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22日

黑色騙線

看到今天的標題,就知道Cola看多。其實我也不是看多,只是找不到作空的理由,所以寧願看成是「黑色騙線」至少這樣比較符合投資人的期望。

今天的K線雖然是收小黑,但卻還是大漲140幾點,這樣的小黑並不是代表空方,反而是偏多的。因為他代表多方能在短線的獲利賣壓之下,強勢守穩,所以我們傾向於「黑色騙線」。有關於「黑色騙線」的定義與運用,請參考4_3《技術篇》騙線集團,這裡不再贅述。

今天雖然是上升量縮,但成交量只有微縮,影響不大,明天補量就可以了。這就是今天K線的量價關係。

我們延續昨天的主題「等站穩十日線再說」今天收在十日線之上,這樣算是站穩了嗎?所謂的「站穩」其實就是突破,唯有突破才能將距離拉開,形成護城河,這樣才有資格說站穩。為什麼我們需要等站穩十日線呢?因為站穩才能改變十日線下彎的方向。當十日線上揚,才有資格談「短多」。先求「短多」再來規劃中線的型態走勢才有意義,否則一切都只是空頭市場的短暫掙扎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