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30日

超大綠盤

道瓊與那斯達克大跌的第一天稱為「單大綠盤」期指開低視為K1買進一口,然後等B2賣出,這是單大綠盤的標準作業程序。早上道瓊跌6%多,那斯達克跌9%多,這不但符合單大綠盤的條件,而且還是「超大綠盤」。果然期指開很低,低到不行,跌停開出。這下單然是給他買進,因為再也沒有比跌停還低的買點了。有關「單大綠盤」的操作,請參考3_6《十四》大綠盤的運用。

期指開盤買進之後,我們就等現貨開盤,照樣在B2賣出。結果也沒有明顯的反彈,而是用緩慢上升的方式,下半場才比較明顯的拉抬,當然可賣出。反正今天隨便賣,隨便賺,不用死板板的等B2拉抬。

你可能會說,「單大綠盤」的操作真的是太好用了,今天期指開盤買進,然後隨便賣,隨便賺,真是太完美了。如果我說:「是的!」那就太沒有良心了。表面上今天「單大綠盤」的操作理論確實是成功的,因為跌停打開,所以獲利當然是正常的。但這只是結果,其實今天的過程有可能會比這個結果還險惡許多。

以我個人的操作經驗,這種盤雖然符合「單大綠盤」的條件,但我的建議是「放棄操作」因為有可能會跌停打不開,然後被迫留倉,那就犯了我們當沖者的禁忌「不留倉」。當沖者最大的優勢在於「今日事,今日畢」所以虧損有限,且可以一覺到天亮,無須承擔留倉的風險。萬一今天期指沒有打開跌停,那豈不是糟了嗎?

你可能會說,應該不會這麼糟吧!政府應該會想辦法護盤吧!如果你這麼想,那就代表你的操作經驗不足,才會這麼沒有風險意識。!股市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不能只看到結果,而忽略了可能發生的過程。你可能又會說,那這也放棄、那也放棄,這樣操作機率不是太低了嗎?其實操作就好像你在開車一樣,平坦的路面你可以開快一點沒問題,但如果路面凹凸不平,減速也是必要的。



4 則留言:

YUAN 提到...

Cola大不愧是在股市經過大風大雨的,看這篇文章真是心有戚戚焉,想在股市賺錢不把風險擺第一的話,永遠都是輸家。

cola 提到...

其實我的資歷還很淺,只是輸太多,變膽小了。

otumami 提到...

佩服...果然鎮靜不搶多單。
感謝大大的分享~

cola 提到...

其實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究竟是鎮靜,還是麻木呢?到底是老手的穩重好呢?還是新手的熱情好呢?連我自己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