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8年9月18日

這是全球問題,不是台股問題 Part Ⅱ

我們延續前天的主題「這是全球問題,不是台股問題 」今天來個Part Ⅱ。今天的道瓊與那斯達克比前天更慘,已經跌破前低。我們只好將鏡頭往三年前延伸,看能不能找到回測低點的參考。

由於跌破七月份的低點,K線的重要性已經不如型態了。我們先將重點放在圖中前波型態上的低點,看能不能止跌。

這是週線圖,不是K線圖。也就是說,這只適用於觀察,不能拿來操作。平常我們為何不用週線來論盤呢?因為沒有人可以容忍週線的停損。既然無法以週線作為停損,當然就無法將它當成操作的依據,所以我們通常都是以K線論盤。

既然國際股市已經慘不忍睹,我們也毋須寄望台股能有一番氣象。畢竟台股的體質本來就不如美股。現在美股續創新低,台股要止跌並不容易。但我講的是長線,短中線台股還是有自己的路可以走。因此,台股的分析還是要以台股為準,美股只能作為長線的參考。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Cola,

已經交換連結囉!!

Regards,
ballwarm@消失的紅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