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9日

短線空方略勝

今天那斯達克直搗黃龍,揭開「季線攻防戰」而台股的反應跟昨天很像,也就是開高的幅度遠不及那斯達克的漲幅。原因我昨天已經說過了,就是在等待那斯達克突破季線,台股續攻才沒有後顧之憂。

今天的K線,開高反彈尾盤下殺,收小黑。多方還是看成黑色騙線的中間休息,靜待那斯達克攻上季線。連續兩天黑K創新高,空方看成「雙鴉躍空」此波反彈宣告結束。這是價的解釋,而量呢?與昨天差不多,所以沒有特別意義,忽略即可。那今天的K線跟昨天比起來如何呢?雖然今天還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畢竟在相對高檔出現兩根黑K,情況比昨天來的差,也就是短線空方略勝。

至於型態與季線呢?跟昨天比較起來如何呢?我的看法是「變化不大」也就是說,沒有見到所謂的「破壞訊號」。這就是我的解讀。

既然中長線沒有破壞訊號,而短線上又是空方略勝,那應該怎麼操作呢?三分法操作策略,還是維持原方案,靜待第二次加碼時機。而K2法照常操作,直到波段轉弱為止。

延伸閱讀:
《技術篇》騙線集團
《技術篇》空襲警報

1 則留言:

Jason 提到...

上下二對烏鴉夾擊,希望可以來個一箭雙鴉。
咻 ---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