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3日

平上K1盤

週五的美股下跌,雖然跌幅不算很大,但換算成台股也應該要跌六七十點才算正常,結果期指開盤剛好相反,是上漲六七十點,表示今天多方有備而來,不需要看太空。這是開盤給我們的資訊。

雖然無需看空,但對於K2操盤法來講,我們是不追高的。靜待K2買點的出現,是我們應該要做的標準動作。開盤沒多久,現貨出現小雙峰,此時我們要小心是否會出現下殺。我們靜待K2買點,但無須放空,因為K2法並不強調放空。

結果,不但沒有發生大幅度的下殺,反而只砍了小小的K1。沒有拖延太久,開始上漲,十點過後,正式突破高檔震盪範圍,此時就不能再看空了。

今天K2操盤法又沒有用武之地,盤勢蠻強的。我最近常提到,K2操盤法可以配合波段多單,這樣就可以彌補K1沒買的遺珠之憾。擁有波段多單,可以讓我們放心的等待K2買點,無須急著在K1進場拼命,畢竟K1買點的風險還是比較高的。

當盤勢很強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懊悔沒有在K1買進,錯失獲利機會。但我必須要客觀的講,風險跟利潤是很要好的鄰居,當你邀請利潤的時候,風險也會不甘寂寞,所以會跟在利潤後面,趁你沒注意的時候就會溜進來。這是你邀請利潤的同時,要考慮的條件。當然,如果你沒有那麼討厭與害怕風險,那你就可以常常邀請利潤,這完全看你怎麼拿捏,沒有一定標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