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日

空方衛冕成功

在道瓊指數持續破底的壓力之下,台股終於撐不住了。開低走低收長黑,短線不用看也知道是空方勝出,這點無須懷疑。型態呢?原本還算是維持在型態的高檔,等待時機突破。今天的短線出現長黑,讓型態有右派下跌的危機,也就是要有心理準備,此波反彈型態正式宣告結束,中線偏空。

接下來是這一兩週我們的觀盤重點與台股的重頭戲,也就是長線走勢的依據「季線爭奪戰」到底獎落誰家呢?還記得我們的判別標準,多方必須兩根長紅突破季線才算勝出,空方必須要以長黑跌破季線才算贏。今天空方終於仗主場優勢,以長黑摜破季線,符合我們的空方勝出標準。

連日來的季線爭奪戰算是空方衛冕成功,台股的技術面開始往基本面靠攏,短、中、長線通通看空。

既然技術面與基本面都是空方優勢,操作上就要以保住資金為第一要務。至於我們三分法操作策略還是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K2操盤法還是暫停,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

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既然Cola的三分法操作策略可以維持三個月的2/3現金,不做任何加碼動作,這就表示Cola認為空方市場應該保守因應,為什麼就不願意做空呢?關於這點,我的看法很簡單。作空應該在相對高檔處,由高處往下空,這樣才有利潤。至於此處,我認為看空的人只要維持空手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追空。而像Cola一樣樂觀的人,照樣以三分法來操作,靜待第二次加碼時機。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操作策略完全是見仁見智,只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且能夠接受操作的結果,就沒有誰對誰錯之分。

在錄影的時候我就有感覺,等到播出來的時候一定很好笑,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看哪裡。東張西望,還超緊張,一定很呆。今天終於播出了,鏡頭下的Cola看起來果然超呆的,簡直破壞形象。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聚財的執行長要乖乖的坐著不動,因為在鏡頭前晃來晃去,看起來很不穩重。被我老婆跟女兒看到Cola這個樣子,肯定會笑翻天的。看來這下不但版主的形象蕩然無存,連戶長的地位也不保了。(這下車馬費,變成遮羞費了)

聚財線上,Cola談:學習技術分析應有的正確心態與觀念(不看也沒關係,以免幻想破滅)
http://news.wearn.com/article.asp?id=282


4 則留言:

tseng 提到...

cola大大你講的很好,而且你跟我想的一樣,忠厚實在又誠懇,你的表現更是沒話說喔!聽你說你有部落格是嗎?可以提供嗎?謝謝.....

cola 提到...

那是對聚財的朋友講的,有些聚財的朋友不知道Cola有部落格,我的部落格就是這裡阿!

suneyes568 提到...

總算看到cola大的廬山真面目,是一個有內涵的老實帥哥。
內容精彩,台風穩健,期待下集的播出。

cola 提到...

果然還是有人看的出Cola的帥,續集已經出爐了,我自己也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