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5日

期待道瓊再接再厲

今天美股上漲,表現的還不錯,道瓊出現所謂的K線止跌訊號,就是中紅大漲。但這個漲勢不夠猛,還比不上2/25的長紅,那才是標準的止跌訊號,所以當天的美股主題是「止跌在望」。

可惜今年景氣實在太差,我們的止跌訊號被迫從K線的中長紅止跌,退到以型態的止跌作為標準,這會造成第一買進時機往後延,利潤縮水。但在保護資金的大原則下,等待回升之後的拉回買點,雖然無奈,卻也是非常務實的選擇。

既然今天連2/25的長紅都比不上,更別提我們的止跌門檻早就提升到「型態的止跌」因此,現在談止跌還太早。但跌的越深,反彈機會就越大,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期待的。 身為三分法操作策略的我們,本來就是樂觀的買方,相當歡迎並期待道瓊能「再接再厲」達到型態的止跌,做出像樣的反彈。

延伸閱讀:
還是沒有止跌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Cola大:常提到等待回升之後的拉回買點,請問其定義如何?是拉回量縮時或是沒跌破均線支撐?小弟資鈍請開釋,感謝!

cola 提到...

拉回後的買點必須要看當時情形,有時候盤勢並不會如我們所想的走。我認為等回升確立之後再來談,這樣會比較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