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3日

未見止跌訊號之只有天知道

昨天我在「靜待道瓊止跌」中提到,我們的觀盤重點先擺在道瓊身上,道瓊不止跌,美股就沒希望。美股不止跌,台股也玩不出花樣(昨天台股的主題是「空方衛冕成功」)。

今天道瓊止跌了嗎?非但沒有止跌,反而跌的更慘,這可怎麼辦呢?我還是那句話「靜待型態的止跌」這句話是這次的大空頭市場我們用好幾次的「中長紅的止跌訊號」失敗所換來的寶貴經驗。也讓Cola的止跌訊號多了一種「以型態的止跌代替K線的止跌」的進化論。

「靜待型態的止跌」看起來很丟臉,沒有辦法抓到第一買進時機,好像對操作根本沒有幫助;事實並非如此。這樣的空頭年並不多,遇到這種史無前例的金融海嘯,我們將買進的時機往後延,也就是最笨的方法「等待回升行情啟動之後的拉回買點」。

這樣的方法,既沒有創意,也不會有豐功偉業。但在這樣的時機點,卻非常實用,也是能讓我們安全的走出這次的超級大空頭最務實的操作策略。行情好的時候,要積極操作;行情不好的時候,我寧願選擇「務實操作」這就是我的看法。如果你問我何時止跌,我的答案是「只有天知道」。

延伸閱讀:
靜待道瓊止跌

2 則留言:

tseng 提到...

cola大帥哥,今天再看了聚財網的續集,真的是聽您一席話,勝讀萬券書的感動...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只稍稍了解k2法的運用,對k線學與型態就更不用說了,因為就像瞎子看電影...但我會以你為榜樣為老師,好好用功再加油的,也請你要不辭辛勞的教我們看盤與解盤喔!

cola 提到...

非常感謝你的收看!

只要能不間斷的努力用功,相信你一定能學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