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7日

小雙峰兼平下K2盤

美股大漲台指期開高,我們照例不追高,等現貨開盤再說。早盤現貨有小雙峰,但沒有下殺成功,但拉第三個峰沒過”小雙峰”就要小心了,可能早盤會有逢高獲利的賣壓,外加今天是星期五,不留倉的人會增加,所以有賣壓是正常的,不是看空。且K2操盤法也是不強調放空,所以我們靜待K2買點就好了。

由於第三峰不過”小雙峰”開始下殺,而對於早盤的K1是不是我們所謂的「大刀K1呢?」以現貨來看,確實可以稱為大刀,因為砍了六十點。而對於此波反彈而言,盤勢並不弱,所以一刀砍六十點算是不少了,可以稱為「大刀K1」我覺得沒有理由不買。

買了之後並沒有B2反彈,而是出現跌破平盤的K2買點。要不要買呢?我們看一下時間,還在十點半以前。早盤K1都在買了,K2能不買嗎?只好按照規定,硬著頭皮買下去,而且還要買兩口,這樣B2的時候,才能達到攤平的效果。

所以今天的操作應該是K1買一口,K2買兩口,B2通通賣出。可惜,砍了兩大刀,居然B2那麼弱,真是沒天理。雖然沒天理,但還是要賣,就當成小虧為贏,至少你多了一次實戰經驗,這樣也不錯。

最近的盤,雖然是一路上漲,但K2操盤法並沒能發揮該有的功效,所以我才說,K2操盤法若是能搭配波段多單,就能在回升行情中,相得益彰。不用冒著買進K1的風險,只要專心操作K2買點即可。至於開高走高的K1沒買的遺珠之憾,就由波段多單來彌補,這樣就能短線加減賺,波段賺更多。

今天的K2觀盤法如何看盤勢的強弱呢?今天雖然K2操盤法可能會小虧,但如果以平下K2來看的話,今天算是K2成功盤,因為接近12點的時候有大幅度的反彈,無論你是在大刀K1還是K2買進的人,都有機會全身而退,表示今天的主力並沒有忘記他的責任,這樣的盤,我們能說它很差嗎?

延伸閱讀:
《四》小雙峰下殺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