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7日

挑戰季線之漲勢中斷

我們說,美股中長多格局要成立,必須那斯達克站上季線才能算數,所以那斯達克的挑戰季線是本波美股反彈的重頭戲。今天開高走低收小中黑,空方看成當頭棒喝,多方照樣視為黑色騙線。

姑且不論是當頭棒喝還是黑色騙線,收小中黑是個事實。也就是說,這幾天的反彈確實已經被中斷了。多方期待的回升行情受到阻礙,我們先以震盪三小波來規劃這次的型態。除非接下來多方能夠強勢上漲,直接站上季線,否則還是反彈格局,長線走勢依舊是空方主導。

漲勢中斷與漲勢結束還是有所差別,如果今天是中長黑,我們的主題就會訂為漲勢結束,也就是此波反彈到此為止。但今天只是小中黑,這裡所謂的中斷指的是氣勢,也就是沒有一氣呵成。但整體而言,上升結構還是很漂亮,短中線沒有看空的理由。

Cola這樣的定義就是說,多方需要繼續加油,接下來看是要直接續攻站上季線,還是稍微休息,以兩段式上漲的方式前進,而不是指此波反彈已經結束,這點需要解釋清楚。也就是說,我們在此勉勵多方,並沒有看空。主要的理由是這根黑K不夠黑,加上Cola是採用三分法的買方,當然會站在多方的角度思考,這是正常的。

延伸閱讀:
挑戰季線之未見敗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