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7日

非典型的上升三法

昨天我們的主題是「季線攻防戰之上升三法」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時間利用複習上升三法,因為接下來多方期待就是長紅大漲的右紅神。今天美股大漲,道瓊站上季線,以季線攻防戰而言,道瓊算是多方略勝,但真正的勝利必須等待有效突破季線才算數,也就是要走那斯達克走過的路。

那斯達克漲的比道瓊還多,還差半根長紅,就可以達到兩根長紅突破季線的要求了。今天無論是道瓊或是那斯達克,用的就是我們昨天講的「上升三法」。但今天的長紅不夠紅,也就是漲的不夠多,K線的實體線與兩天前的「左紅神」相比較,遜色很多,只能免強過關,所以我稱為「非典型的上升三法」。

儘管是非典型,至少也是多方勝出,指數再創此波新高。無論是K線與型態的方向都是向上發展,甚至就連尚未真正分出勝負的季線攻防戰,多方奪冠的呼聲越來越高,我們不得不承認,真的春天快來了。

既然當初選擇兩根長紅突破季線的標準,就必須好好的觀察,到底什麼樣的盤勢才叫做有效突破,真的會乖乖的出現教科書上所說的兩根長紅銜接嗎?像這樣的問題在我們的操作過程會不斷的出現,直到我們學會活用技術分析為止。

延伸閱讀:
季線攻防戰之上升三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