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5日

回升行情呼之欲出

此波從4328開始反彈,幾乎在一片不看好的無基之彈,與空軍不斷的轟炸之下,看回不回,跌破眾人眼鏡。3/20的型態面臨轉折,3/23出現長紅反攻線,再度讓短中線回到多方勝出的局面。3/24跳空大漲,Cola提到:「是技術面的回升行情?還是基本面的迴光返照呢?我的經驗是,先相信技術面,當決技術分析不準的時候,就用停損來解決。」

早上的美股雖然不算大跌,但跌幅還不至於小到台股可以大剌剌的開平盤。顯然在昨天的量價齊揚的跳空大漲之下,多方信心十足,決定展現氣勢,才敢如此大聲。今天收盤仍然大漲,量價結構相當健全,沒有任何敗象。讓我們不得不承認,回升行情呼之欲出。

如果您完全沒有學過技術分析,面對這樣的情況,肯定會覺得不可思議。外面景氣冷到不行,失業潮有增無減,憑什麼台股站上五千點,而且還搞的像真的一樣,似乎回升行情即將啟動,真的是莫名奇妙。之前財經專家的唱衰論,現在好像沒那麼大聲了,不是說三五年景氣回不來嗎?我們到底要聽誰的呢?

老實講,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這樣的矛盾絕對會發生,才會在去年10/22在眾人質疑之下,硬著頭皮建議:「從現在開始向下買」的三分法操作策略。這樣的操作策略完全與Cola努力推廣技術分析的理念背道而馳,讓許多網友感到訝異。

Cola一直在實驗,如何才能真正的將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相結合,落實我所謂的「務實操作理論」。而不是看的到,吃不到,的數字遊戲。現在終於展現三分法的優勢,讓我們可以安心的以旁觀者的角度,按部就班,靜待第二次加碼時機。

而第二次的加碼時機,我的定義是回升行情啟動之後的拉回買點。這是定義,但好不好切入呢?到底回升行情怎麼判斷呢?拉回到那裡才是買進時機呢?買了之後,會不會假拉回,真下跌,出現「尖頭反轉」的逃命波呢?這些都在考驗著我們,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而我也相信,根本沒有標準答案,唯有坦然接受挑戰,見招拆招,且戰且走,沒有其他方法。

我們都有啟蒙老師,Cola的啟蒙老師是王力群老師。雖然王老師曾經公開肯定Cola是他認可的畢業生(王老師相當嚴謹,要得到他的認可,並不容易)但最後能夠頒給Cola「股市畢業證書」的人不是王老師,而是「市場」。

秘密花園有個特色,就是這裡沒有老師,只有同學。只有一群正在接受「市場」這位老師的諄諄教誨,與努力不懈的同學。請轉帳或是匯款成功的同學,盡快辦好簽到手續。沒有收到邀請函,或是您已進入秘密花園,但不知道如何簽到的同學,也請回信告訴Cola。Cola會盡快找時間協助,至少讓Cola知道,您已經成功的進入秘密花園。

延伸閱讀:
靜待回升行情的確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