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3日

仍是空方勝出

今天開低走高收平,多方表現的不錯,台股真的很頑強,這就是Cola沒有作空意願的主要原因。像這樣的中長紅能算是多方贏嗎?基本上是不行的。即使是短線,也沒有多方勝出的理由。充其量今天只能算是抗跌,並不能算止跌。也就是說,這不是標準的止跌訊號。

還記得我們的止跌訊號嗎?中長紅大漲才算是夠格的止跌訊號,也就是說要「跑步帶殺聲」這就是氣勢。唯有足夠的氣勢才能有止跌共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堅持要中長紅大漲才算止跌訊號。

你可能會說,對於美股Cola堅持採取「型態的止跌」為什麼台股就不用那麼嚴苛呢?這是因為台股的型態沒有美股來的糟。因此,只要能出現中長紅大漲,就能視為止跌訊號,右派空頭下殺的危機就有機會解除。你可能會說,出現止跌訊號就真的會址跌嗎?當然不是,這只是機率問題,沒有誰敢掛保證。如果你還對技術分析存在這樣的誤解,那請你參考Cola在聚財線上分享的內容「學習技術分析應有的正確心態與觀念」。

技術分析不能死板,面對不同的盤勢,止跌訊號當然也會不同,這就是Cola這些年寫操作日記所領悟到的成果。

既然這不是止跌訊號,那我們只好再等一根長紅來確認止跌。在此之前,還是延續昨天長黑的方向,仍是空方勝出。

在此我要強調,技術分析重要的是解讀現況。唯有現況才是真實的、客觀的,解讀現況是技術分析真正存在的價值。至於操作策略,我們還是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等待進一步的加碼時機。為了保護資金,K2操盤法還是靜待止跌訊號出現才恢復操作,這樣比較務實。

當你在學習技術分析的過程中遇到挫折,可以回頭看看聚財線上那個呆瓜Cola,如果連這樣普通、平凡的人都可以學會技術分析,那你就沒有理由學不會了。

聚財線上,Cola談:學習技術分析應有的正確心態與觀念(續集出來了)
http://news.wearn.com/article.asp?id=282

延伸閱讀:
空方衛冕成功

2 則留言:

Frank 提到...

今晚上了聚財線上看Cola談:學習技術分析應有的正確心態與觀念, 覺得大受啟發, 有長期經驗果然不同凡響.

P.S: Cola 大跟我想像中不大一樣耶 ^^
原本以為會像漫畫中的那個主角一樣

cola 提到...

原本以為那個臭屁,又愛鬼扯的Cola,應該是三頭六臂,頭上還長角的狠腳色。沒想到,居然長的比漫畫中的主角還呆,真的跌破網友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