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0日

季線攻防戰之短線膠著

那斯達克開高走低,小跌,收小黑。空方看成當頭棒喝,多方說是黑色騙線。如果以K線來看,我們還差一樣輔助資料,就是成交量。你會發現Cola分析美股沒有使用成交量,這樣到底可不可行呢?量價關係,少了量,還會發生關係嗎?以我長期分析美股的經驗是,可以的。有沒有量,似乎沒有影響分析的準度與方向,這是我實驗的結果。

這樣的結果也顯示出一個事實,那就是「價為主,量為輔」的主從關係,決不可以喧賓奪主。既然K線各說各話,短線陷入膠著,那我們該怎麼辦呢?很簡單。我們可以從型態與季線來探討中長線的走勢。

型態從1265止跌之後,一路反彈,似乎沒有比較像樣的拉回,且今天只是小黑,對於此波反彈而言,簡單用一句話形容:「小黑創新高,問題不大」。既然問題不大,那中線走勢當然還是順著型態上升的方向前進,多方勝出。

季線呢?現在那斯達克的重頭戲正是「季線攻防戰」今天的小黑只不過是空方小小的警告,警告多方不要得寸進尺。但這樣的警告可能沒什麼效用,因為此波反彈,多方已經累積的相當的氣勢,若是空方無法進一步的嚇阻,恐怕多方就要攻城略地了。但以目前的季線攻防戰而言,多空都未達突破與跌破的標準,我們除了靜待表態之外,沒有其他方法。

結論是,短線膠著,中線上升不變,長線等待季線攻防戰的結果。

延伸閱讀:
季線攻防戰揭開序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