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9日

季線攻防戰揭開序幕

到昨天為止,我們都是用「挑戰季線」作為那斯達克的反彈目標。今天續漲,直搗黃龍,已經來到季線,期待已久的「季線攻防戰」終於開打了。

還記得我們對台股的「季線爭奪戰」有很嚴格的突破與跌破的判斷標準,兩根長紅站上季線,才算是有效突破。這樣的遊戲規則,今天原封不動的套用在那斯達克的身上。而空方目前還是以衛冕者的身份來迎戰,對於衛冕者,當然站有主場優勢,所以只要一根長黑摜破季線,就算衛冕成功,這就是我們為這次那斯達克的「季線攻防戰」所訂下的比賽規則。

若不看季線,單純的以型態來看,到目前為止,此波反彈尚未見到敗象,短中線確實是多方勝出。剩下的,就看「季線攻防戰」而決定長線走勢了。而這也關聯台股的後勢,能否真正走出回升行情的重要依據。

延伸閱讀:
季線爭奪戰之再接再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