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7日

平下大刀K1盤

今天美股算是下跌的,但是台股開高,很顯然台股多方信心十足,有軋空的意圖。此波放空者,應該受傷不清,沒有執行停損的,兩三百點跑不掉。既然開高,我們當然還是照規矩辦事,等待K2買點出現再說。

早盤現貨的K1砍了60點,這樣的K1幅度有點大,對於這幾天的反彈來講,算是罕見的,所以可以列為「大刀K1」。所謂大刀,就是砍一刀的幅度與砍兩刀接近,所以「大刀K1」視為與K2買點同等級。

至於這樣的K1買點是否要買呢?這也是見仁見智。因為真正的大刀K1可能要達80點以上才算典型,而今天的大刀只有60點,只能算是及格,而不是優秀買點。有買的人,照樣在B2賣出,去頭去尾,也是白忙一場。

今天的K2法沒有賺到錢,怎麼辦呢?我也不知道,因為盤勢就是如此,我們只能接受事實。畢竟今天的大盤不是從早盤就開始強勢表態,而是到了下半場才轉強的,這點我們根本無法掌控與預測,只能靠波段多單來彌補了。K2操盤法只是眾多操盤法的一種,他很實用,但並非萬能,這點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昨天的K1盤,我們以觀盤的角度來看,就是多方勝出,空方完全站不到任何便宜。既然今天還是K1盤,表示多方只砍一刀就反彈成功,這樣的盤算是強還是弱呢?當然是強的,至少今天的大盤告訴我們,短線還是多方勝出,沒有看空的理由。

延伸閱讀:
平上K1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