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6日

平上K1盤

上週五台股表現優異,所以Cola將暫停幾週的K2操盤法解凍,今天開始恢復K2操作與分析。Cola言明在先,我在聚財線上說過我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並沒有辦法看盤,也沒有做當沖,畢竟我的經濟來源還是薪資所得,所以固好本業是我的責任,也是務實操作的一部分。

既然Cola沒有操作,只能憑當初整整兩年的K2操盤實戰經驗,與每日的大盤分析,盡量去設身處地以操盤手的角度來模擬操作。雖然無法完全將操盤手的心態融入,但也絕不會誇大K2操盤法的功效。一定以客觀的角度與Cola本身可能會操作的買賣點來分析,這點請網友放心。

美股續漲,台股開高反應,這是可以理解的。也證實,目前盤勢有逐漸加溫,且投資人也開始注入關愛的眼神,所以才會開高。開高之後,K2操盤並不鼓勵追高,而是等待「平上K2」買點再買,這是標準的平上K2操作。

早盤出現所謂的「小雙峰下殺」遇到這種盤型,我們要小心,保守操作,但毋須放空(K2操作並不是以放空為主),靜待平上K2買點即可。結果只出現K1,於是K1沒買的人,今天又白混了。至於到底要不要用K1買一口,K2買兩口,然後B2賣出的標準K2操盤法呢?有關這點,見仁見智,必須由操盤手自行判斷。畢竟每個人可以承受的風險不同,不能用相同的方式來操作。

若是你問Cola會用哪一種方式來操作,我會選擇以K2買點為主,而用長線波段多單來取代K1沒有買到的遺珠之憾。也就是說,當我操作K2法的同時,也會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多單來彌補K1買點的缺口,這是我會使用的方式。當然目前的Cola兩種都沒有使用,而是以選擇權來隨性操作,這是環境使然,沒有辦法。

今天雖然K2操盤法沒有獲利,能夠成功的做成平上K1盤,就表示多方短線勝出,空方完全佔不到任何便宜,這是K2操盤法的另類運用。K2法除了可以實際用在當沖,還可以運用K2法來觀察台股的強弱,算是非常務實、好用的操盤兼觀盤的兩用工具。

延伸閱讀:
《十三》平上K2的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