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31日

單峰反轉盤

今天因為處理讀者入園的事情,所以日記就來晚了。早盤美股大跌,台股開平高,沒有便宜可佔,只能靜待K2買點。早盤現貨的K1是買點嗎?我想經過昨天長黑的洗禮,這個跌幅不大的K1,肯定是不會有人買的,所以今天根本沒有K2操盤的機會。

雖然沒有K2操作可以講,但今天的盤型卻有另一層涵義,這是「單峰反轉盤」。這種盤,上半場漲,下半場跌,怎麼來,就怎麼去。而前半場不是重點,後半場就很有想像空間。到底是洗盤?還是出貨呢?

如果單從當天的盤型很難看的出來,必須配合K線與型態,才能判斷出來。而單峰反轉盤也有時間之分。如果很早就殺盤了,那洗盤的機率比較高,因為主力沒有機會賣。如果殺盤的時間很晚才發生,拖到尾盤才下殺。那出貨的機率比較高,因為前面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賣。

但像今天這種前半場與後半場的時間差不多的典型單峰反轉盤,就沒有那麼好判斷了。

Cola明天特地請假,因為要整理部落格,也順便幫還沒有辦法進場簽到的讀者處理問題。尚未辦理入園手續的讀者,可以利用明天趕快辦理,這樣就來的及晚上準時收看”秘密花園”的文章了。


延伸閱讀:
《六》單峰反轉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