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4日

季線爭奪戰之捲土重來

昨天我在「仍是空方勝出」中提到這是抗跌,不是止跌訊號。今天開平走高收中長紅大漲,這是止跌訊號嗎?當然是。這是標準的長紅反攻線。什麼是反攻線?就是短線多方勝出,一副要反攻的樣子。

雖然多方想要反攻,但這裡是季線位置,空方這個衛冕者,當然不會乖乖的讓出寶座。所以充其量今天的多方也不過是以挑戰者身分重回攝影棚再度進行季線爭奪戰,我稱之為「季線爭奪戰之捲土重來」。

Cola真是標準的看漲說漲,看跌說跌。昨天仍是空方勝出,今天馬上改口,說是什麼反攻線,短線多方勝出,這是什麼技術分析。而且「季線爭奪戰」這個老梗,到底還要用多久。關於這個問題,我只能說,現況是多,我當然說多,難道要我說空嗎?現況是空,我當然看空,難不成還要看多嗎?季線爭奪戰這個主題要用多久,不是由我決定,而是由市場來決定,我只能解讀與運用。

至於技術分析的結果與操作策略的運用是兩碼事,必須要切割清楚。雖然最近Cola的分析像是晴時多雲偶陣雨,一會兒多,一會兒空,完全沒有立場,根本就是亂搞。但既然你知道是晴時多雲偶陣雨,那就把傘準備好,至於會不會用到,這就不是重點了。沒有必要去計較到底要不要帶傘這件事情,帶就對了,就算是白帶又如何呢?

我們的三分法操作策略還是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無須做其他改變(已經超過三個月沒有任何動作了)。至於K2操盤法我還是認為,等待突破季線再說,都忍這麼久了,就再忍一下下吧!

Cola對這次聚財線上的表現給自己打八十分,雖然第一次面對鏡頭,太過緊張,表現的有點呆呆的。原本應該三十分鐘的節目,被我硬扯成六十分鐘,害的錄影的劉小姐回去腿部按摩做不完。但也因為有足夠的時間,Cola才能將所要表達的內容一次說完,沒有白跑一趟。

這個內容是我自己選的,原本以為很簡單,但當我開始準備的時候就後悔了,因為越簡單的主題越難講。本來我想乾脆改成K2操盤法或是K線學,這些現成的內容,對我而言反而簡單,因為每天都在用。但動不動就更改原本設定的主題,這樣的習慣實在不好,所以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看看我能不能把這個主題說清楚、講明白。

我自己看了兩遍,整體感覺還不錯,該講的都講了。希望這次Cola的螢幕初體驗,能給想學技術分析的網友一個正確的觀念與態度。感謝各位熱情收看,更感謝所有給Cola意見的網友。你們意見,會讓Cola在下次的聚財線上表現的更好(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聚財線上,Cola暢談”學習技術分析應有的正確心態與觀念”
http://news.wearn.com/article.asp?id=282


延伸閱讀:
仍是空方勝出

2 則留言:

井中觀天 提到...

自從開始上COLA大的網站和開始每天寫日誌,這幾個月真的覺得受益不少,已經慢慢從井底爬到井中間了。

cola 提到...

繼續加油,一定會有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