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8日

平下K1雙腳盤

台股反應美股大漲而開高,對於開高的盤,K2法本來就不追,更何況台股的漲幅如此保守,顯然多方攻擊企圖不明顯,我們照樣等待K2買點,無須追高。

結果今天還是延續前兩天的盤型,早盤只有砍一刀。如果平下K1沒有買,又要白混一天了。而這個平下K1,比昨天的大刀K1砍的還少,不能稱為大刀K1,只能以「平下K1」視之。要不要買?這就留給操盤手自行判斷了。

K1有買的人,照樣在B2賣出。但今天期指的B2拉的幅度遠不及K1砍的幅度,不算是門當戶對的優秀賣點。這點沒有辦法,因為昨天台指期是正價差,而今天就必須結算,當然要還原真相,期指的利潤就會縮小。

由於前半場反彈的還算不錯,我們可以利用W雙腳操盤法來尋找與等待第二隻腳的買點。12點半現貨有一個K2兼雙腳買點,理論上今天算是W雙腳盤。可惜,台指期跌破前低,加上今天結算,變數太多,我認為應該放棄這個買點。尤其12點半已經相當接近收盤,能夠拉抬的時間所剩不多,要跟他拼嗎?光是這點就會造成操盤手的心理負擔。操作,除了考量實際價位之外,也要考慮心理層面。在猶豫不決之下,能有好的表現嗎?這些都是操作過程會遇到的。

K2法除了可以實際操盤,還可以用來觀盤。今天的買點,只要你敢買,都可以獲利。就表示多方善盡職守,沒有讓投資人失望。雖然還不到滿載而歸,但也不致於虧本。這樣的盤,當然是多方掌控,短線無須看空。

延伸閱讀:
《十一》W雙腳操盤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