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1日

季線攻防戰之空方略勝

昨天那斯達克收小黑,我們定義成「短線膠著」今天那斯達克又續跌,收小中黑,情況比昨天差一點。我們順著K線的方向走,得到的結論是短線「空方勝出」。

Cola你的主題明明是「空方略勝」怎麼變成「空方勝出」這差很多喔?空方勝出是純粹站在K線的角度來看,如果將格局放大,以季線空防戰的情況,空方只是略勝而已。而目前的觀盤重點不在短線,應該著眼於季線攻防戰的長線格局之爭。

之前為什麼我們要以道瓊的止跌為觀盤重點,無非是因為道瓊比較弱勢,除非道瓊能止跌,否則美股就不算止跌。道瓊止跌之後,我們馬上將觀盤重點移到那斯達克「挑戰季線」,是因為那斯達克比較強,美股如果要續漲,那斯達克就要先站上季線取得長線發球權,這是我們的用意。

而這些觀盤重點都是波段任務,而非短線的漲跌。我們不要太在意短線的一兩天的K線勝負,除非面臨型態的轉折,這樣的K線就非常重要了。我在聚財線上提到,K線的任務就是抓住型態的轉折,做那一兩天的漲跌是賺不到大錢的,唯有波段單才能有豐厚的利潤。

聚財線上我也提到,要讓市場決定利潤很難,真的很難。但再難我們也要想辦法克服,因為唯有如此,才是操作的最高境界,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台中勤美誠品的綠園道很美。前幾個禮拜,綠園道超浪漫。微風吹,落葉飄,整條綠園道都快淹沒了。今天的綠園道,落葉沒了,變亮了。買杯咖啡,坐在涼椅,享受微風。

咖啡,微酸,香醇。樹蔭,因為新芽而不會太暗。有風,又不會太涼,享受都會中的森林浴。一切看起來多麼美好。可惜,只要你坐超過十分鐘,就會想起來,因為惱人的小黑蚊來湊熱鬧了。

無論是技術分析或是操作策略,都不可能完美。完美的背後都會有惱人的小黑蚊,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延伸閱讀:
季線攻防戰之短線膠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