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4日

高檔震盪盤

美股大漲,台指期開高,我們照例不追,等K2再說。九點半的強拉是多方想保住今天跳空的成績,形成缺口,所以不該看空。但沒多久就破功了,出現平上K1與K2買點。

對於今天的K1與K2有買的人賺到了。但如果是我,就不買。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太貴,因為距離平盤太遠,停損不好設。第二,強拉之後,竟然跌破早盤低點,有點可疑。基於上述兩點理由,Cola是不會買進的。於是今天的K2操盤法又沒有用武之地了。

其實今天的盤,不是給當沖者用來獲利的,而是上天送給波段多單的持有者加菜用的。這是他們冒險留倉所應該得到的,所以我才說,K2當沖如果能配合波段多單一起操作,就可以用波段單來彌補K2沒買的遺珠之憾。

理論上今天應該算是平上K2盤,但如果我們把早上”強拉與急殺”那一段扣除,全場幾乎都在高檔作震盪。遇到高檔震盪,要小心演變成高振衰尾盤。還好尾盤突破高檔震盪的範圍,此時就沒有必要看空了。

K2操盤法有分為「十大盤形」與「六大運用」。今天絕大部分的時間,大盤指數都在高檔震盪的範圍,我們將他歸類成「高檔震盪盤」。而它的買點是平上K2,屬於「平上K2」的運用。

既然今天的K2買點就是最低點,而指數始終維持在高檔,尾盤也沒有衰尾,當然沒有理由看空。

延伸閱讀:
《九》高檔震盪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