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9日

平上K2衰尾盤

今天那斯達克續漲,台股開高是正常的,但漲幅沒有跟上,這點跟昨天的開盤有異曲同工之妙,表示不但不需要追高,而且要保守操作,這是期指開盤所得到的感覺。

既然無需追高,我們照樣等K2買點。今天早盤終於有K2買點了,但是,這個K2砍的幅度很小,相當於平常的K1,我們可以稱為小K2。這樣的買點需要買嗎?我的答案是,我不會買。為什麼?因為平上K2的停損比較難設定。通常平下K2的停損,我們只要自己設個二三十點,看自己的風險承受度來設定停損,比較單純。而平上K2的停損還要考慮假跌破平盤之後的拉抬,所以停損通常設在平盤之下。

而事實證明Cola沒買是錯的,今天早盤只要敢買,還是有獲利空間。早上十點過後還有一次拉回買點,要買嗎?我還是不買,理由就寫在圖中。結果Cola又錯了,還是照樣反彈,Cola又沒賺到半毛錢,看來功力確實有問題。

暫且不管Cola是否功力不足,但如果今天Cola真的有空操作的話,整個操作過程就如上所述,根本就不會進場。這就是我們今天的K2操盤法,又白混了一天。

這樣的操盤法,好還是不好呢?這就必須由操盤手自行判斷了。我的結論很簡單,當沖想要獲利,必須搭配波段單,否則萬一不適用這套當沖法的時間拉的很長,那就真的要勒緊褲帶了。

今天的K2觀盤法要怎麼解讀大盤呢?雖然早盤只要敢買K2,就可以獲利,但還是有敗筆。這個敗筆就是尾盤下殺的幅度有點大,而下殺的時間有點晚,感覺比較像出貨,而非洗盤。這跟一般我們所說的「單峰反轉盤」不一樣,雖然外型有點像,但本質不同。所以我乾脆將今天的盤型取名為「平下K2衰尾盤」

延伸閱讀:
單峰反轉盤



2 則留言:

tengchang 提到...

cola大你好
看了你的k2解盤
有一個想法
是不是10大盤形會互相融合
在一天盤勢不同時間出現呢

cola 提到...

沒錯,我們所列的十大盤形是死的,但台股指數卻是活的,這樣的現象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