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4日

季線攻防戰之勝利在望

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也難怪台股昨天型態的轉折會是多方勝出。今天的大長紅將道瓊直接帶進季線攻防戰的範圍,也開始步入納斯達克走過的路,如果那斯達克能順利「有效突破」季線,則道瓊的季線攻防戰就沒有問題了。

那斯達克一路領先,沒有辜負我們對它作為美股急先鋒的期望,現在終於要突破季線了。但我們對於季線的突破與否有比較嚴格的標準,也就是要「兩根長紅銜接」才算是有效突破,這樣的衛冕者寶座才坐的穩。如果只是站上季線就宣佈衛冕成功,那光是短線上的你來我往,季線攻防戰的衛冕者寶座很容易換來換去,這樣的判斷不但沒有意義,也耗費精神。

既然需要兩根長紅才算是真正的突破,現在的那斯達克就還缺少臨門一腳。只要明天真的能踢出黃金右腳,季線攻防戰就正式結束,美股的中長多格局就有譜了。

看來台股這次的反彈不是所謂的無基之彈,而是真的有可能會走回升行情。現在只等美股跟上腳步,回升的基礎就會更穩固了。

延伸閱讀:
季線攻防戰之空方略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