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6日

敗象出現之前,無須看空

今天還是開高走高,收盤雖然沒有大漲,但無論是K線、型態、季線的方向都是向上的。在這種狀況之下,實在沒有看空的理由。因此,我們化繁為簡,在敗象尚未出現之前,無須看空,就是這麼簡單。

那敗象是什麼呢?就是指下跌量增收中長黑的量價背離訊號。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

盤勢走到這裡,手中無股的人,肯定會開始緊張。到底這個盤會不會真的「不見長黑不回頭」難道回升行情真的啟動了嗎?早知道,當初就該狠狠的跟著Cola的三分法買進,至少現在還有三分之一的持股,才不會有「股價上漲手中無股」的遺憾。

千金難買早知道,就連使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Cola都不會知道這一波的漲勢會是如此順利,如果我也早知道,就不會只買三分之一了。其實,這次的三分法操作策略之所以能夠成功,就是因為我們謹守1/3持股與2/3現金的比例,做了嚴格的資金管控,才能無怨無悔的照著證據辦事。按部就班,不疾不徐,完成了基本持股的佈局。

這就是Cola這些年的技術分析與操作經驗逐漸開花結果的成效。但在尚未出場之前,所有的獲利都只是紙上富貴,如何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才是我們接下來的考驗。

我還是建議,使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人,不要在這個地方進場擠熱鬧。只要好好的看住手中持股,靜靜的等待第二次加碼時機,其他不要想太多。讓市場自己來決定該往何處與該得的利潤,這樣才能真正的做到大波段行情。

好久沒有談一些五四三的了,因為之前會在別的討論區與論壇發表,有時候不方便講太真。這一週開始,Cola只在自己的地盤活動,沒有到處散步,所以又可以開始鬼扯淡了。將來我們在封閉式的秘密花園中,我會講的更直接,無所顧忌了。

我們當初為什麼會踏進股市呢?理由大概都相同,因為我們都被灌輸了”股市獲利很簡單”的錯誤觀念,所以才會進來投資、賺錢。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不用我講,各位應該都心知肚明,沒有那麼容易。要獲利很難,想要守住獲利更難,這才是事實。

早期Cola開網站的時候甚至還有人說獲利就像呼吸一樣簡單。經過Cola這幾年來的親身經驗,我得到的答案是;呼吸是人類與天俱來的本能,而獲利卻不是,甚至相反。我的領悟是,好聽的話,不見的能用,凡事務實一點,才是正途。

務實操作的觀念,是Cola近期最重要的體會,也是Cola自創的理論。為什麼最近都一直在談這個話題,因為「技術分析不設防」將要轉型成「Cola的秘密花園」所以我想在轉型之前,多談一些,Cola親身體驗的股市心理學與操作的現實面,當成離別前的回憶。也希望這樣的想法,能夠讓網友打從內心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操作策略,是不是務實可用,還是海市蜃樓呢?

做人若不務實,遲早會出事;操作若不務實,遲早會敗光;這是Cola的體會。但務實操作要落實並不容易,Cola必需坦承,自己目前尚無一套真正可以用來落實務實操作的方法。但這是Cola未來要努力的目標,也是轉型之後要在「秘密花園」築夢踏實的重點。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一個沒有真正可以賺錢的方法的人,竟敢封閉部落格,還收費,還有沒有天理?我沒有,難道你就有嗎?你敢對著自己的良心坦承,你現在用的這一套操盤法,能夠讓你賺錢跟印鈔票、跟呼吸一樣簡單嗎?真的能夠在股市這條路,為你賺進可觀的金錢嗎?

麻煩妳,一五一十的寫下來,你要用什麼方法為自己賺錢,為什麼你這次沒有賺到錢,你又憑什麼能在下次賺到錢。請你明明白白的寫下來,不要有任何的模糊,否則就表示你是憑空想像,根本沒有具體作為。若是如此,那我可以跟你保證,你的方法也不會比Cola強到哪裡。

操作賺錢真的很簡單嗎?你真的已經學會一套穩定獲利的方法了嗎?你真的有把握在股市中,活的越久,領的越多嗎?請你誠實的面對問題,你的方法真的可以讓你抬頭挺胸的回答這個問題嗎?能夠讓你腳踏實地的獲利嗎?你毋須把方法告訴我,我沒有興趣,也沒有時間。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誠實的面對這麼務實的問題,那今後的操作又將何去何從呢?Cola雖然沒有真正保證賺錢的操作模式,但最起碼我會反省,我敢承認。唯有承認自己的無知、無能,才能敞開心胸,接受市場的洗禮。讓「市場老師」慢慢的教妳找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操盤模式,而那才是未來你能夠與市場共存的「務實操盤法」。

結論是,誠實的面對自己,不要自欺欺人,就是開啟「務實操作」的第一步。明天我們再來談談務實操作的第二步,時間有點晚了,今天到此為止。

Cola又在自掘墳墓了。竟然在招生簡章上,大剌剌的說自己沒有一套真正可以用來賺錢的方法,這樣還招的到同學嗎?這樣最好,因為Cola要的就是一群能夠坦然面對自己,與自我反省的優質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