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3日

挑戰季線

昨天我們對美股的主題是「樂觀其成」今天美股又大漲,雖然漲幅沒有前天大,但已經足夠讓道瓊指數完成我們要的「型態的止跌」這是我們這幾週朝思暮想的高規格止跌訊號。現在美股已經由短線多方勝出,晉升到中線多方勝出,至於長線走勢就必須等待站回季線才能看多。

這幾週我們都將觀盤重點擺在道瓊指數的身上,理由是道瓊比較弱勢,美股要止跌,道瓊必須先止跌。現在道瓊出現止跌訊號,我們沒有理由再讓她獨自扛起重責大任,應該讓道瓊休息一下。從現在開始,我們將觀盤重點移到那斯達克身上,理由是納斯達克比較強,如果要續攻,他就是最佳的先鋒。我們將之前用在道瓊身上那一套,如法泡製用在那斯達克身上。

如果美股想要作出回升行情,長線要走出多頭格局,就必須突破季線,而這個重責大任,就必須由那斯達克一肩扛起,捨我其誰。所以接下來那斯達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挑戰季線」唯有重新站回季線,才能取回長線發球權,讓反彈變回升。否則只是中線的震盪反彈格局,反彈完畢還是要回歸長空走勢,所以那斯達克的「挑戰季線」責任重大。

你可能會說,真的做出型態的止跌,就不會下跌了嗎?當然不是,如果這麼簡單,那所有人等到型態的止跌就全力作多,持股滿檔,豈不是都法大財了嗎?市場本來就是變化莫測,我們只能且戰且走,用技術分析判斷走勢,不斷的調整操作策略。對了就繼續,錯了就回頭,如此而已,沒有絕對的答案。

延伸閱讀:
樂觀其成



2 則留言:

tseng 提到...

請問cola大,那您何時開始要解析每日的k2盤呢?我們可以開始操作k2了嗎?

cola 提到...

今天如果台股表現不錯,下週就可以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