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0日

那斯達克步入道瓊後塵

今天道瓊收跌,雖然沒有繼續破底,但只要不是我們要的止跌訊號,那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之前我說過,道瓊領先下跌,領先破底,那斯達克比較強勢,但若是道瓊無法止跌,則那斯達克步入道瓊破底的後塵也是正常的。所以我們才將觀察目標擺在道瓊指數,先不管那斯達克。

然而道瓊遲遲未出現止跌訊號,那斯達克終於也步入道瓊破底的後塵,將來無論是道瓊還是那斯達克的止跌訊號,都必須套用比較嚴格的「型態止跌」標準,才能確認止跌。

我們採取「型態的止跌」時,曾經講過,這樣的方式看起來很蠢,沒有績效可言。但身處這樣的大空頭,資金管控遠比獲利來的重要。「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材燒」這句老掉牙的諺語,在股市中常常被人引用,但更常被視為耳邊風。

延伸閱讀:
道瓊指數尚未止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