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4日

靜待回升行情的確認

昨天出現長紅反攻線,我們說這是轉折K線,無論是K線的方向,還是型態的方向,都是多方勝出,因此我們將主題定為「短中線多方勝出」。為什麼長線沒有確認是多方勝出呢?因為我們在等待那斯達克正式突破季線才能放心。

今天那斯達克大漲,我們期待已久的兩根長紅突破季線,已經有譜了。台股跳空跳空大漲,量價齊揚,靜待最後回升行情的確認。要是明天那斯達克真的踢出黃金右腳,我們就正式宣佈台股回升行情啟動。

目前技術面已經逐漸嶄露頭角,但基本面還是慘不忍睹。失業率並沒有降低,外面的景氣還是很冷,與現在的回升行情,簡直天壤之別。這就是技術面與基本面的矛盾之處。

到底要聽誰的呢?是技術面的回升行情?還是基本面的迴光返照呢?我的經驗是,先相信技術面,當決技術分析不準的時候,就用停損來解決。至於三分法操作策略,仍然靜待第二次買進時機,不需要在此耗費精力去猜測市場走勢,只要忠實執行自己的操作策略就可以了。

從Cola宣佈轉型開始,網友幾乎都是清一色直接購買一年份,若不是第一天將一年3600的入園時間誤寫成14個月,可能這次的讀者都會是訂購全年的長期讀者。老實說,Cola有點意外。顯然讀者已經相當習慣Cola的寫作風格,才會毫不考慮的直接訂購一年,準備當”秘密花園”的長期訪客。

Cola在聚財線上有稍微談到「龜苓膏戰法」這是Cola用來操作選擇權的獨特操盤法。這個名詞也是Cola的突發奇想,只是為了突顯出操盤法本身的精神所在。但我平常談到的只是觀念與概念,至於實際的用法Cola沒有多講。

技術分析,Cola可以不設防。但操作策略,這可是一個操盤手實際用來操作賺錢的方式,怎麼可以在公開場合講的太過詳細呢?就算Cola在怎麼大方,也不至於康凱到這種地步。

現在部落格要封關了,為了回報以實際行動支持Cola的讀者。Cola絕對會毫無保留的將自己親身體會的操盤法,也是Cola目前正在使用的「龜苓膏戰法」慢慢的介紹給讀者。但這必須要有技術分析的底子才能活用,勝率才會高,這點要有心理準備。

延伸閱讀:
短中線多方勝出

沒有留言: